我國地方債問題已經引起廣泛關注,房屋借款除了被動舉債的壓力外,地方政府也有主動舉債的動力,客觀而言,地方政府舉債並非一無是處。地方各級政府已支出的債務餘額中。

 

市場回暖向好

房屋借款用於交通運輸、市政等基礎設施和能源建設5.95萬億元,佔61.86%,不少地方通過舉債實現了快速甚至跨越式的發展。然而,在任何時候,舉債都是一種風險行為,舉債式發展既可能刺激地方經濟發展,也可能埋下發展的隱患,透支地方經濟的未來。

 

一旦發展受阻,無法償還債務,也意味著政府信用的破產,後果不堪設想。顯而易見,房屋借款舉債式發展是一把雙面刃,如何使用,關鍵在於有沒有一套良性的機制使其風險可控。

 

房屋施工規模擴大

欠債越多,提拔越快,房屋借款是一種十分值得警惕的現象,也為地方政府敲響了警鐘。一方面,即便我們假設地方發展離不開舉債,也決不意味著舉債越多越好,而舉債越多、提拔越快的怪現象,房屋借款極有可能將政府舉債異化成以某些官員追求政績為訴求的非理性行為,甚至是為舉債而舉債。另一方面,舉債越多,房屋借款提拔越快也是一種逆向考核,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的特色和條件,發展模式和發展路徑的選擇也不同。

 

https://www.lee-plastic.com.tw/

 

< 上一則[車貸利率疑問解答]

最新消息

先生 小姐

看不清楚? 點圖更換新圖片

送出
TOP